close

昨日 搭高鐵  我坐在第一排 前面是放行李的地方

要下車的時候 一個女生 要拿她的大行李箱

後面排隊一堆人 等著下車 我感覺她有點著急  怕擋道

看她似乎很難拿出她的行李 我探了個頭  發現前面還有卡著一大台嬰兒座椅

我順手幫她把嬰兒座椅拉開 行李拉出來

自己感覺沒怎麼幫到忙 因為我所在的位置 要拉東西有點卡

她很感激地跟我說謝謝

我沒回應 因為人害羞 不知道要回甚麼

她又講了一次謝謝 大概是怕我沒聽到

然後 我還是沒回應 不知道要回甚麼 

可以聽出她很感謝的聲音

她又再講了第三次  真的很有禮貌

這三聲都是側著身講話 我沒看清楚她 她也沒看清楚我

我仍是沒出聲

我...也太奇怪了捏

但我有收到她的感謝

內心覺得很溫暖

原來 助人 真的為快樂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ss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