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日在中藥房 遇到一個阿貝

一進門就喊 我要黃連  兩百元~

一聽到這個就有戲

我轉頭看了看了看阿貝

阿貝看到我很好奇

很高興的跟我介紹

我們家的人上火都吃黃連 好有效 很好用喔  你可以買~~

我定睛一看

其人面色黝黑 烏溜溜的黑阿....

不是曬黑的那種黑 而是一看就知道是不健康的黑

身為黃種人 膚色當介於黃白之間

若曬黑 也是會有一股健康之氣隱然於其中

阿貝已經吃到腎陽虛 水色現出而不自知

有多少人吃到身體出問題  也不知道初問題的根源在哪裡

這種人通常都是上熱下寒

怕冷也怕熱

冬天怕冷 夏天怕熱

或者 很容易上火 眼睛出血 舌頭破 口乾舌燥 但人又非常虛 腳很冷 蓋被子也蓋不暖 手汗腳汗 手腳涼颼颼

吃了黃連上面熱雖清了

但是下面也更冷

這樣越吃 其實人會越虛

我身邊就有兩個實例 

一位是懷孕的朋友 聽說吃黃連可以幫助解毒 還可以助排便 

結果吃到 心跳100多下 心臟不舒服

另一個是喝酵素 本來就是陽虛 卻又容易上火的體質

聽朋友說 喝酵素非常之好 有多少問題可以解決

他問我能不能喝

我不想回答

他還是喝了  剛開始還很高興的跟我說

喝了之後 排便便很順 眼皮的疙瘩也都好了  

三個禮拜後

他跟我說  胃很脹 腳越來越冷

泡熱水腳  腳還是冷的

這麼恐怖!到底有多冷 冷到連浸在泡腳桶裡 腳還是冷的...

他有被嚇到 不敢再喝

弄了幾個方幫他調理 吃了中藥說很舒服

現在活蹦亂跳的

清熱解毒藥真的不能亂吃  要看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ss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